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批)
通知公告| 2020-10-28

中国建材股份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相关要求,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及时跟踪、落实、反馈办理结果,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确保办理质量,让群众满意。现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ZGJC202010190001

中材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多次违规排污遭受水务处罚,在环保进驻期间不思悔改,多方活动,刻意隐瞒。

北京市朝阳区

经调查核实,情况部分属实:

1. 中材国际大厦的业主方为中材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简称贸易北京),大厦食堂和化粪池污水经汇集排出到市政污水管网,水务部门在污水排出口取样进行检测。

2. 2017年之前院内污水排放管理工作一直由贸易北京直接管理,2017年因排水不达标受到北京市水务局行政处罚,交罚金1.1万元,贸易北京按规定时间完成整改,水务局取样检测后,未向贸易北京反馈检测结果(符合排放标准)。为进一步做好大厦污水的管理,贸易北京将大厦内污水排放和清掏工作委托给第三方公司(北京飞聘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在其后每年两次北京市水务检验中均未收到不合格报告(符合排放标准)。2020年8月26日在水务局开展的排水专项检查中,对院内排水进行取样检测,检测发现排放水质出现不达标,9月8日贸易北京收到了北京市朝阳区水政监察大队污水排放超标的询问通知书后,向中材国际总部报告,并进行了整改,并已将整改完成情况报告了水政监察大队。

3. 经核实,院内污水排放近年来出现两次污水检测不达标问题属实,现已按要求整改,相关情况向中材国际总部进行了报告,贸易北京不存在刻意隐瞒的事实。                                

备查文件:1.2017检测报告。2.2017责令整改通知书。3.2017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4.2017行政处罚决定书。5.2020年水质监测报告。6.北京精讯通管道维修有限公司污水清掏服务合同。7.北京精讯通管道维修有限公司营业执照。8.北京精讯通管道维修有限公司等级资格证书。9.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信息。10.照片。


部分属实

1.贸易北京在得知北京市朝阳区水政监察大队询问通知后,向中材国际总部进行了报告。中材国际领导高度重视此事,董事长刘燕要求贸易北京切实落实好污水排放的主体责任,立即组织整改,确保院内污水排放达标。

2.贸易北京立即着手管理改进,于9月24日对大厦院内的化粪池进行了清掏(见照片)。现已完成整改,整改情况已反馈给水务部门,水务部门将择期安排工作人员对大厦院内排水进行二次检测。

3.为了提升管理,经咨询调研后,贸易北京与北京精迅通管道维修有限公司签署了中材国际大厦院内污水清掏服务合同,由其负责清掏工作,保证排水符合要求及水质达标。贸易北京安排专人做好过程的监督和记录,定期向中材国际总部报告工作情况。中材国际总部安全环保部也将定期对贸易北京的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不涉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